巧用学习强国 “线上”会议成风尚

关键词: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需万众一心、科学施策、群防群治才能取得胜利。戴口罩、少串门、不聚会、宅在家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然而对于街道工作来说,不上班、不开会,上级精神怎么传达,工作又该如何安排呢?

  针对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问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金水南区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巧用学习强国平台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网格员通过手机进行视频会议学习,既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又部署了防控疫情工作;既节省了会议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2月1日上午,金水南区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线上”视频会议。通过学习强国“会议功能”,党支部书记张相友通报了小区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号召党员志愿者、蓝臂章志愿者、幸福基业物业公司和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一线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严防死守保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宅家的人员少串门、多学习,借机“充电”。线上50多人参加视频会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实践证明,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是当前工作的好办法,既落实了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要求,减少了人员流动和接触,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让部署要求传达更精准。目前,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线上会议”的新举措已经在街道各项工作中广泛利用开来,线上部署、线下落实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新风尚。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崔伊婧)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