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携手打造健康家园

关键词:健康|河口区|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河口区孤岛镇党委大力弘扬“东方红”精神,党委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油地军”三方联防联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为防控疫情,孤岛镇建立油地军“战时联席会议”制度,油地军三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镇域范围内“一盘棋”;建立并严格执行“一天三调度、三汇总”工作机制,确保信息联享;取消了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镇域范围内所有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暂停营业,20余处公共场所暂时关闭,7处幼儿园延迟开园时间。与此同时,孤岛镇充分整合辖区内机关干部、党员、医护人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及油地军相关人员等各方力量,形成近600人防疫队伍,划分片区、调配力量,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网格,组织地毯式排查,逐村逐户摸排,对各类渠道反馈信息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成立疫情技术防控小组,对排查出的可疑暴露人员实行“1人1档”,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并对与其亲密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随访。

  孤岛镇第一时间下发了《致孤岛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统一思想、积极作为、示范带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将红色力量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带头蹲点驻守在各劝返点,协助镇内企业及时做好消毒工作和物资储备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平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普及,在全镇形成了全民动员、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陈万山 李小霞)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