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德国到垦利:一场1万公里的驰援

关键词:

  2月9日,垦利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吴磊收到了一批来自德国的包裹。拿到包裹后,吴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他并没有立即拆开,而是将包裹交到了垦利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

  原来,这是总部在德国的博士马勒有限责任公司寄来的100只护目镜。2019年,博士马勒集团出资2000万欧元在垦利建成了北方最大的涡轮增压器生产基地。疫情防控期间,垦利区商务局局长周洪亮每天通过手机、网络了解疫情态势。与此同时,博士马勒有限责任公司也在时刻关心着疫情。了解情况后,周洪亮立即与博士马勒全球CEO杨卓君取得联系,经过一晚上讨论,双方就紧缺物资进行了沟通。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缺。第二天,远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杨卓君就立刻行动起来,在当地发起了募捐活动,公司也尽可能搜集货源信息。时间不等人,因为都在购买防护物资,第一天杨卓君只买到了100只护目镜。为了尽快将护目镜送回国内,他们立即打包,通过空运寄回国内。

  2月4日,这批物资便到达上海,在上海顺利通关后,顺丰快递以最快的速度发往垦利,支援防控工作。目前,这批防护物资已被用在了垦利区疫情防控一线。据杨卓君介绍,这只是紧急采购的第一批防护物资,其余的物资正在德国周边国家加紧采购,将会陆续分批运回国内,支援疫情防控。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田鹏飞)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