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服务管理网格化 商户安全有保障

关键词:疫情防控

  “请您提醒员工,务必佩戴口罩,店里要勤消毒,要是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告诉我。”2月7日,广饶县广饶街道商业社区网格员高小秀例行到辖区内的商铺走访,除了叮嘱做好防护外,还带来了提醒顾客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细心地帮商家贴在了玻璃推拉门上。春节过后,商铺陆续开门营业,广饶县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做好开业运营商铺的登记和宣传、监督工作,助力商家开门营业、疫情防控两不误,为市民营造安心的消费环境。

  “自正月初四开始,社区的全体网格员就开始对商铺逐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取得联系,询问开业情况。”网格员高小秀介绍。为服务好网格内店铺,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广饶县早安排、早部署,各镇街网格制定方案,联系对接区域内商铺,对开业情况进行了摸排,并传达开工要求,立足于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不仅是城区,商铺相对较少的各镇街也紧盯“开业”不放松。稻庄镇网格中心工作人员赵璐告诉记者,镇网格中心在2月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稻庄镇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我们要求网格员在走访时将《稻庄镇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期间用工告知书》发至商铺经营者手中,并让其签订《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网格员还有与店内工作人员一同阅读疫情防控知识,加深商户对疫情的认识。”

  广饶县还充分发挥网格员深入基层的优势,让网格员变身“监督员”,切实做好已开业店铺的走访和监督,一日两次到店检查,确认消毒情况,为商铺经营和市民消费再上一层“保险”。“我和员工都是本地人,最近没有出过市。开业当天上午,网格员就来到店里从里到外来了次全面消毒,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稻庄镇一位服装店主说。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董艺)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