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加快建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机制

关键词:东营时评|疫情防控|改革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节后企业复工、职工返岗,进入东营的市外人员明显增多,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做好持续作战的准备,特别是要建立适应当前形势与任务要求的工作机制,以机制抓落实、促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要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着力建立更规范、更高效的防输入机制。坚持把“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检查站的流程、标准,科学调配力量,防止疲劳作战,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强化前后方联动,充分发挥我市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重点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的情况,及时跟进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着力建立更科学、更有力的医疗救治机制。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的“窗口期”,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建机制,宁可十防九空,也要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加强医疗救治的有效做法,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方案,加强实战演练,从救治队伍、设施装备、物资保障等各方面做好应急救治的充分准备。要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观察点的设置,努力提供更专业、更周到的服务管理,既要防止脱离管控、隔而不离,又要让隔离人员真切感受到东营这座城市的温暖。

  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建立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事关全局和长远。要认真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围绕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建立更加务实管用的机制,推出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任务过半。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