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事急办 三个工作日完成贷款展期

关键词:贷款|疫情防控

  疫情来袭始料不及,开工生产却必须要抢抓先机。东营农商银行东营港支行为确保区内企业顺利开工,严防疫情,狠抓生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2月5日,东营海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700万元抵押贷款到期,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回笼压力,这时如果回笼资金还贷,企业正常运营将受影响。但如果办理展期业务,按正常流程需要7到10天才能办结,企业将面临违约失信的影响。了解情况后,东营农商银行东营港支行虽还没有正式营业,但他们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行动,随即协调相关部室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用三天时间完成了贷款展期发放,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在办理贷款展期业务时,由于企业法人在北京出差受交通管制无法到达现场。“特事特办,决不能让企业利益受损!”农商行工作人员立即开通远程视频业务与企业法人取得联系,顺利完成相关手续办理。“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银行业务人员咨询,没想到正常情况下需要5到7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成的业务三天就完成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不禁为银行办事效率点赞。“让企业省心、放心、安心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特殊时期,我们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方式就是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帮企业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东营港支行行长岳晓庆说。

  目前区内共有57家企业开工生产,疫情期间,东营农商银行东营港支行为了给区内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制定了紧急金融服务方案,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增加授信额度,优化审贷流程,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优的利率提供专项贷款,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除了服务企业,东营农商银行东营港支行还主动加强与开发区内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对接,推出“抗疫快贷”服务,开通无需担保、无需抵押的网上信贷平台“信E贷”和“信E快贷”,及时满足辖区内卫生所、药店、超市等个体工商户采购医药用品、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资金需求。

  “为避免银行大厅人员聚集,我们还推出了线上预约柜面便民服务,针对客户柜面金融服务需求,设立并公告预约电话,开通微信预约渠道,选派专人负责24小时登记客户需求,让港区的个体工商户和群众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种业务。”岳晓庆说。此外,农商银行东营港支行还针对港区存款用户,推出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业务,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定期存款按原期限自动转存,避免客户利息损失,引导客户响应国家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目前,累计对接园区生产企业10余家,个体工商户80余家,办理各类业务10余项,累计120余笔。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