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人员发烧藏于废弃平房 民警批评教育并妥善安置

关键词:务工人员|民警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不退,我不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胜兴派出所广大民警枕戈待旦、严阵以待,以冲锋在前的行动践行着这一句句铮铮誓言。

  2月3日13时45分许,值班民警顾伟利接到滨海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钻井下属公司院内有一外省来东营打工的男子,醉酒后坐在路边,并称自己正在发烧。顾伟利立即带领队员携带口罩、体温计等相关防护用品赶到现场。醉酒的男子自称张某,无法清晰陈述他自身的健康情况。顾伟利立即同防疫部门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对张某进行身体检查。通过仔细检查和询问行动轨迹,医务人员初步排除了张某为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定性为因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热。这时,顾伟利一颗悬着的心才稍稍落地。

  经耐心询问,顾伟利最终从张某的模糊表述中得知,他是一家豆油生产厂的门卫,发烧后被一名姓刘的大队长送到钻井泥浆公司院内西南角的一处平房里,平房已经荒废且没有门窗和取暖设施。顾伟利从张某的手机里找到了刘某的电话,责令他迅速赶到现场。

  经刘某介绍,他们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张某是由刘某招聘来的,被分配到某豆油厂门卫室工作。张某没有同保安公司签订任何合同,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固定住所。1月31日,刘某得知张某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考虑到当前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严格的外来人口检查,且张某妻子已经去世,又联系不到他的子女,害怕承担责任,于是把张某从保安公司开除,并将他安置到这间已经荒废的平房内,让他暂住几天,躲过疫情再说。

  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顾伟利对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明了用人单位应承担的责任和张某若发生意外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责令刘某将张某带回妥善隔离安置,尽快对他进行进一步复查和治疗。就这样,顾伟利成功避免了一起意外事件的发生。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