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垦利区出台15条新政 助力企业渡难关

关键词:

  2月6日,东营宝丰汽配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刹车片生产线经过两天的准备正式复工生产。

  由于所需的原材料钢棉严重不足,公司迟迟没有复工。垦利区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安排专人驻企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畅通原料运输,帮助企业顺利复工。

  公司的顺利复工,与垦利区出台的15条新政有关。“这15条政策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彻底解决了原料运得进、产品运得出的问题,并且有专人在厂里盯靠,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场协调,让我们没有一点后顾之忧。”公司负责人说。

  防疫生产两不误。垦利区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实际,推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主动对接联系辖区内企业,对有复工意愿的企业,逐企登门做好对接会商,逐企指导帮助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需要的金融资源、原料及产品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准备措施,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针对企业物资运输难问题,在严格落实防疫消杀、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基础上,由区指挥部企业运行保障组牵头,全力做好生产类、生活类企业外来运输车辆管理及通行。截至2月4日晚,已协调放行垦利石化、石大胜华等42家企业外来运输车辆294车次,并建立了外来运输车辆数据库,摸排有运输需求的96家企业2021辆次。

  此外,为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垦利区在金融支持、税费减免、稳岗就业、优化服务等方面出台政策,全方位一对一扶持企业发展。除了交通保障以外,新政还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银行机构一律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确保满足疫情防控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减半,符合条件的保险理赔5日内赔付完毕,做到应赔尽赔。截至目前,垦利区共对接服务企业336家,98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生产。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