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强:从后勤到一线,哪里需要去哪里

关键词:疫情防控

  从开始的后勤保障,到现在的一线执勤;从调控物资上传下达,到耐心引导车辆劝返……战“疫”打响的那一刻起,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李志强就把职责扛在肩上,不仅当好“后勤官”,而且做好“一线兵”,经常不分昼夜连轴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显党员本色。

  自1月21日,广饶县动员开展疫情防控,全县3个汽车站第一时间进入检查防控阶段,广饶县交通运输局作为主管部门,李志强便开始忙着制定方案、调配人员。1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安排干部职工在春节放假期间对广饶老汽车站、汽车总站、大王汽车站进行实时监控。随着疫情形势的快速发展,1月24日起,广饶县陆续在各高速收费站、国省道卡口设立检查点,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交通、交警、医护等200多名人员上岗执勤。为了做好一线执勤人员衣、食、住、行等保障工作,李志强做好“后勤官”,确保他们在执勤时,没有后顾之忧。

  “黄主任,口罩明日能到货吗”“崔大姐,麻烦把消毒液调点给我,一线急需”“请各位一线同志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务必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每日100多个电话、200多条微信、各类数据统计,李志强为防控疫情工作人员提供有力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十一点多;从年三十开始,不管是午餐还是晚餐,每顿都是方便面;从年初三全员上班之后,开启早七点晚十点上班模式……”李志强说道,特别是大年初一晚上,忙到十一点多刚回到家,就接到电话要求开会商讨研究人员分工,开完会后又紧接着回到单位制定方案,一直忙活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制定出《广饶县道路交通管控人员分工方案》。一夜没睡的李志强来不及休息,又开始筹备物资、督导各检查点,直到大年初二晚上十点多,就这样连轴转了30多个小时,他却满不在乎地说:“我多承担一些,其他同事就多休息一点。”

  随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步入正轨,后勤保障工作也逐步趋于稳定。李志强主动“请战”,来到了车流量较大的S309(广青路)东与寿光交界处检查点执行一线防控任务。在一线执勤,他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由于人手紧缺,他在做好承担的数据统计工作的同时,总是主动帮助交警引导分流车辆、安抚驾乘人员情绪。每次值守,李志强一站就是12个小时,经常腿累腰疼全身僵硬。为了避免过往车辆长时间排队,他有时忙得水都不喝,碰到个别不理解的群众,他还要耐心作思想工作。最长的一次,他连续工作了整整24个小时。截至目前,李志强所在的检查组已累计检查8339车辆、15871人,累计劝返1013车辆、1606人。

  一心扑在工作上,李志强无暇照顾家庭。“对待家人心有愧疚,但更多的是感谢,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相信只要人人都尽心尽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李志强坚定地说道。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