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鲁百担当

关键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鲁百集团快速行动起来,全体动员,全面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主动作为应对疫情挑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强大的战斗力、坚定的执行力和敢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体现了鲁百担当。

  一、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筑起疫情鲁百防线。

  疫情发生后,山东鲁百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闻令而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研究并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与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王湛源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调度,公司员工不惧风险,坚守岗位职责。集团公司自上而下筑起严密防线,形成防控疫情的鲁百防线。

  疫情当前,守护进店消费者及员工健康安全是山东鲁百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避免出现人员密集聚集情况发生,山东鲁百集团响应号召,不计成本,不惜亏损,果断采取措施,集团旗下七个超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所有百货、穿着类、餐饮、家电、家居商场全部暂停营业。自1月25日至2月3日,与上年春节期间对比经济损失一千余万元。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障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山东鲁百集团旗下超市门店900余名员工士气如虹,坚持奋战在一线。一线员工在采购、运输、储存等环节一丝不苟,严格按规定操作执行,确保将绿色、健康、安全、环保的产品送达消费者手中,为守护消费者和员工健康安全,集团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超市门店严格控制营业时间,安排专人负责对进店顾客、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检查;员工上岗、顾客进店必须佩戴口罩,并向顾客发放防疫手册;每日对购物车筐、电梯、卖场地面等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电梯扶手、门帘、垃圾桶等公共接触区域也成为消毒工作的重点,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及时向顾客公示消毒信息,保证卖场清洁、卫生,全力保障进店消费者和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

  三、迎难而上,保障民生,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山东鲁百集团是我市商贸流通龙头企业,肩负居民生活必需品、民生物资供应保障的重要社会职责。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山东鲁百集团勇于担当,积极拓宽货源采购渠道,加大民生物资储备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体现行业担当,疫情期间,不断供、不涨价。在保证质量、供应充足的基础上,全力保持价格稳定。蔬菜、粮油、肉奶蛋禽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与平时价格无较大变化。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发挥了定海神针作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区领导多次到鲁百集团中心店超市、金鼎广场超市等集团下属超市门店检查指导工作。山东鲁百集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民生物资保障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肯定。

  疫情未去,不惮险艰。山东鲁百集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用真情温暖油城人民,用大义守望相助。山东鲁百集团将用更坚强的意志、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要求,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保民生、稳物价,全力以赴满足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需求,用铜墙铁壁筑起鲁百防线,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鲁百力量。(通讯员 狄俊杰 冯超)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