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

  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机关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秘书长李宗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郑建军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坚决阻止疫情输入传播。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引领和发动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处理好防控疫情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按照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强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就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郑建军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广大干部要真正学深学透,自觉对标对表,将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人大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深刻领会把握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的重点任务,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立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扎实工作推动省人代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落实落地。

  就意识形态工作,郑建军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两级党组要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就当前的重点工作,郑建军强调,要尽快建立非正常状态下的正常工作机制,破除等一等、看一看的思想,确保人心不散、节奏不乱、工作不拖、标准不降。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对市委安排的两项“重点工作”、四个“三年行动计划”督查调研任务,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履职重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确保顺利实施。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记者 魏安栋 见习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