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如何开展?市直部门单位这样说(二)

关键词: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市直各部门单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同时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政法委: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政法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网格中心和网格团队作用,为我市应对处置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牛永昌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社会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市委政法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力以赴、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随访排查,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强化防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强化社会维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们市政法委将以实施‘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营。”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牛永昌说,市政法委将按照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推动建立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维护国家安全“五大体系”,建设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城乡运行综合管理“两个平台”,强化组织、队伍、资金、考核“四个保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市发改委:

  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重点工作求突破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郭顺先说:“在全市层面,我们加强分析研判,集中协调解决调配供应、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和市场稳定。在单位内部防控方面,加强干部职工返程管理,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全部居家留观、动态监管,会同社区联防联控,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科学、有效防控。”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战斗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重点工作求突破,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郭顺先说,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市发改委将继续重点强化市场监测,稳定市场预期,千方百计保障各类应急物资。

  对于下步重点工作,郭顺先表示,市发改委将认真落实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紧盯指标变化和运行异动,及时分析评估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会商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提升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启动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论证一批事关长远大局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力争更多纳入国家和省规划布局。全力实施项目攻坚,围绕京沪二通道、PX等2019年续建重点项目,2020年新上重点项目以及中央、省对我市有要求的项目,加快推进力度。跟踪掌握国家政策动向,加强债券项目储备,持续做好项目申报争取。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挥组织优势 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直机关工委闻令而动,立足职能采取务实举措,将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组织动员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宏强在接受采访时说。

  针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假期结束前,市直机关工委强化返程管理,承担起市直130余个部门单位的返程人员统计汇总工作,抽调专门力量,利用一天半时间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摸清底数、上报情况,为精准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何宏强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将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在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应急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安全防范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应急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良范介绍说。

  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组牵头部门,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物资保障、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和隔离点安全检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在单位内部防控方面,深入排查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采取居家隔离留观措施,并实行动态监管。同时,加强办公场所卫生消毒管理,严格做好人员检疫工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作用,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良范说,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持续强化应急保障、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检查和服务指导,重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紧缺物资的采购、调配及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同时以智慧安监、智慧应急为核心,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