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网格员耿燕的一天:坚守岗位 用爱守护

关键词:网格员

  航拍耿燕负责的网格,共有716户居民,这就是网格员们的家和战场。

  通过手机,帮助辖区的老人了解疫情。

  “喂,您好!我是网格员小耿,请问您是啥时候出的门,什么时间回来的?非常时期,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有什么需要您直接跟我说。”……2月1日早上7时,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社区紫荆花园2号网格员耿燕来到小区门口查看人员出入登记表。遇到出入频次多的居民,她会打电话反复叮嘱做好防护措施。这几天,为了提醒居民提高防护意识,耿燕已经记不得打了多少次电话。为了避免手机因为电量不足影响接打电话,她每天都把两块充电宝随身放在口袋里。

耿燕的“1+N”小组每天在小区门口给所有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

连日来,耿燕与同事们每天入户上百次。

  每天要打一百多个电话进行信息确认。

  张贴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劝导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外来车辆登记表,叮嘱小区入口的志愿者注意自我防护……完成电话提醒任务后,耿燕紧张有序地投入到了新一轮工作中。“防控疫情,我们一点也不能马虎。不走亲、不访友,尽量不出门,出门千万要戴口罩。”耿燕负责的紫荆花园有716户居民,春节以来,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让她和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

  耿燕每天都要去超市买菜,准时送到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口。

  “白菜、菠菜、白萝卜、鸡蛋。”上午9时,耿燕的微信陆续收到居民发送的菜单。“我们在群里下通知,每天上午把需要的食材发给我,我们到街道蔬菜供应点集中采买,再送到居民家门口,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有个基本的生活保障。”

  耿燕到现场协助物业对小区进行常规消毒。

  中午12时,耿燕和同事徐杰给居民送完蔬菜,回到办公室一人吃了一碗泡面。下午2时,耿燕接到小区居民投诉,辖区有外市居民不戴口罩外出,她立即赶到现场劝导,直到居民返回家中,耿燕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下午4时,小区物业人员开始在各个道路、电梯、楼道进行常规消毒,耿燕会不定时到现场开展监督,协助工作。晚上8时,耿燕和同事们依然要在小区巡逻,通过居民家亮灯情况,排查居民在家情况,并与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及时查缺补漏。

  天黑之后,耿燕和同事们通过居民家亮灯情况,排查居民的回家情况。

  每天,网格员们都要在小区巡查到很晚。

  从清晨到日落,再到灯火通明。这一天,耿燕走了21536步,拨打了130次电话,送菜上门26次,休息时间很少……

  耿燕与同事徐杰是同一个小区的网格员,也是共同战“疫”的战友。

  连日来,耿燕与同事们走遍了小区的每家每户每个角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将全市划分为4010个基础网格、2088个专属网格,按照“一个至少一员”的标准,配备了一支6100余人的专职网格员队伍。防控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网格员们日平均工作时长16个小时以上,日均步行万步以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始终盯靠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市还充分运用“1+N”网格工作机制,动员全市4万余名网格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积极做好全面排查、村居防控、发动群众等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记者 于中平 通讯员 田雨 )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