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毅然改婚期,医护人员关键时刻显担当

关键词:

  疫情防控的重任在前,我市各部门迅速投入到战斗中,医疗部门更是承担着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的双重责任。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三位青年本来把婚期订在了正月,可面对疫情防控任务,他们改了婚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鼠年正月,对于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陈媛媛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月份,因为除了春节,正月十九还是陈媛媛结婚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陈媛媛的美好计划,疫情面前,她更明白自己是一名医生,决定坚守岗位,延迟婚礼。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王国营和影像科的刘超民是一对“情侣档”,他们原本定于正月二十二举行婚礼,正式成为夫妻。

  结婚是人生大事,婚礼更是对每一位年轻人和家人来说都极为重要,那一天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和期待,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心愿,意味着人生从此迈入新的阶段。然而,在自己的人生大事和医者担当之间,陈媛媛、王国营、刘超民三位年轻人都将自己医务工作者的身份放在了第一位,不约而同地更改了自己的婚期,坚持在岗在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国营还签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随时准备着援助武汉。非常时期的他们,用特别的方式宣告:我长大了,可以保护你们了。

  “我身边的前辈们给我做了很好的榜样,他们纷纷投上请战书,去往第一战场、最前线,而这个时候从我的本职工作来讲,我更应该走向医院的最前线。”正在发热门诊忙碌的王国营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我们看不到他的样子,却听得到他的决心。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医院正是人手短缺的时候,这时候走开,自己心里过意不去,实在是舍不得离开,很多同事去武汉援助,虽然我们不能到达现场,但是能在岗在位……”后面的话,陈媛媛没能说出来,但我们能感受到,只有在岗在位,哪怕贡献微小的力量,陈媛媛心里也是踏实的。

  婚礼会延期,但幸福不会缺席。经过这一战,青年医生们做出的是保卫百姓安康的贡献,收获的是成长,是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收获的,还有爱人赞许的目光和更加坚定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决心。

  (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