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防疫战上党旗扬 党群同心勇担当

关键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营区史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以坚决果断的行动、有力有序的举措、科学周密的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为群众穿上“保护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史口镇党政班子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村“两委”成员、下派帮扶“第一书记”取消春节假期,奔赴各村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积极投身核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镇党委成立了 9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党政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从信息通知、数据报送、应急救治、舆情宣传、市场管理、督查通报等9个方面入手,将防控责任靠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防控队伍走在一线,为群众辟出“隔离带”

  史口镇党委发动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凝聚力量。在各村设立党员先锋队,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各村党员在村内和其他封堵路口进行循环式巡查,东寨村、木李村、西商村等党员率先主动“请战”防疫一线, 24小时坐班值班,劝阻前来访亲拜友的外村人员,对于村民确实有急事需要外出和返回,做好相关人员和车辆登记,减少人员流动。逐村实地开展防疫工作和道路卡口设置劝导站,各村只保留一条道路通行,保障应急、医疗等车辆通过,其余所有便道全部封闭。同时,对从武汉等重点地区经商、就学、出差的返乡人员,全面开展排摸排查工作,督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为村民辟出一道“隔离带”。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西商村就成立了由党员和热心群众组成的‘新商家连防疫志愿服务队’,党员和群众们都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活动,在得知只在村北设置关卡出入口时,热心村民自发送来热水、帐篷,并帮助安装板房、接电.....”史口镇西商村党支部书记、新商家连志愿服务队队长商宝明告诉记者。针对西商村人口多,人流大的实际情况,新商家连防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对进出村庄的四条主干道进行了全部封闭,仅保留村北1处设置关卡出入口,确保急救车、应急车等车辆正常通行。同时,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向村民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每天不间断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号召全体村民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谢绝亲友来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宣传引导跟在一线,为群众吃下“定心丸”

  在防疫工作中,史口镇各村党组织党员包户到个人,做到“承诺落实到位,宣传家喻户晓、排查精准到人、村口分兵把守、情况每日一报”,影响和带动广大村民增强信心、共克时艰。油郭村党员利用中午休息,“60”秒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带头承诺做示范,承诺带头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精神,承诺带头不聚会、不赈酒、不走亲访友等活动。各村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行动,采取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村喇叭、分片入户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提醒村民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出行,全面提升防控意识。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宋成锋)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