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码头镇:党旗高扬、党徽闪耀、党性淬炼、誓言无声

关键词: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连日来,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广饶县大码头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积极响应、纷纷出战,严防严控筑牢第一防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党员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能凸显誓言的分量。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以来,大码头镇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治、社会随访、应急保障等9个工作组和10个重点领域工作督导组,全镇科级干部每天到联系的管区和具体包的村开展防控工作,指导各管区、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镇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党员志愿者征集令,短短半天时间,全镇2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成立防控防疫党员志愿服务队38支,带头坚守在防控防疫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有党支部的地方就是防控防疫战线的桥头堡,有共产党员的地方就有防控防疫工作的领军者。大码头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防疫工作。在全镇26个劝导站设立党员志愿岗,党员带头进行交通劝导值班轮守,坚决将危险隐患堵在村外,每天劝返外来车辆一百多辆、几百人次。同时,对全镇范围内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广大党员带头辟谣维稳,带头加强正面宣传。把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安排部署政策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倡议书》宣传至村村巷巷。近日来,入户进行社会宣传、知识普及2万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8万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盲目恐慌心理。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做到并积极监督前期摸排的外地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劝诫重点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不出门、不串门,监督重点人员体温变化情况,做好村内巡逻,监督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示范做给群众看,做到人人皆知,带动群众跟着干,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来。

  独木不成林,单线不成网,每名党员干部,就是一条条穿梭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的红色曲线,构建起了一张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的红色“防疫网”,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党性在一线淬炼,使命在一线担当,使有党员站立的地方成为守护群众的防线,为全镇人民构建了一道“防护墙”。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苗田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