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中心卫生院:疫情面前 他们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关键词:疫情防控

  “除夕夜,我和同事们还在高速路口检测点顶着凛冽的寒风值班,还有好多同事的家人也都奋战在一线,无法回家过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危难时刻所有伟大的‘逆行者’。”这是利津县陈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董俊华在除夕夜写下的感言,寥寥数语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像董俊华这样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人还有很多,利津县陈庄中心卫生院的王乐花就是其中一员。当陈庄中心卫生院接到东营港疏港高速集贤站的检查值守任务时,王乐花主动报名参加执勤,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春节不能和家里人团聚是很正常的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希望能在工作岗位上尽最大努力,让百姓安心和放心。”除了王乐花以外,卫生院的其他医务工作者也都积极报名参与执勤,共同为群众竖起一道安全防线。

  面对疫情,利津县陈庄中心卫生院迅速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卫生院全员上岗,分为5个防控小组,担负起东营港疏港高速集贤站的全天候检查值守任务。在坚守一线、搞好体温测试的基础上,陈庄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时刻不忘提醒行人做好自我防护,宣传抵御疫病的最新要求和知识,增强大家的信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利津县也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成立了利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切实承担起各自责任,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记者 李志芳 通讯员 牟云云)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