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规范流程 严格标准 搞好服务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关键词:李宽端|疫情防控

  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科学防控,规范流程,严格标准,搞好服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李宽端先后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垦利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观察点生活设施配套、医疗卫生保障、留观人员管理服务、安全工作预案等情况。李宽端强调,要高标准配备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安保人员,按照医学观察点有关管理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标准、规范流程,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为留观人员营造温馨温暖的居住生活环境。要统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前各项工作,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精准掌握外地返乡特别是重点疫情发生地区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楚、数据准确。要把“防”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严格落实隔离跟踪措施,确保处置科学、应对有序,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前,要全面了解掌握人员外出情况,对外出归来人员注意做好隔离观察。企业复工前,相关部门要与所有企业进行对接,按照“一企一档”原则,全面掌握企业复工时间、职工来源构成情况,搞好分类指导,对企业复工阶段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导企业抓好落实。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在垦利区兴隆街道后李村疫情监控点,李宽端详细询问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及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员发挥作用情况,强调把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健康宣传,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李宽端十分关心疫情防控时期群众生活,他来到村内便民超市,详细了解水果蔬菜价格和日用品供应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畅通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渠道,保持物价稳定,保障供应充足,加强市场监管,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李宽端来到荣乌高速东营出口检查点,看望慰问值守人员,详细了解日车流量、车辆检查流程、值班人员防护措施等情况。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监测、检查信息登记、人员劝返等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科学调配工作力量,防止疲劳作战,保障自身健康安全。要强化大局意识,对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群众生活物资的车辆要快速过检、确保畅通。要强化服务意识,对外来需要隔离留观人员,多做思想工作、服务工作,以真诚的态度加强人文关怀,搞好生活保障。

  在检查指导期间,李宽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当好服务者、志愿者、参与者,及时掌握疫情和上级部署要求,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加强调度、加快解决,并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推进落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及有关县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