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见闻 又闻村里喇叭声

关键词:疫情防控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全面打响。

  连日来,东营区六户镇李宅村李小勇每天都要到村里的广播站“播音”,对着话筒开始自己的“土味”广播。“村民注意了:取消举办婚宴、亲友聚会,不许人员聚集……”“不要聚餐,不要走亲访友,饭店、礼堂、秧歌队禁止一切活动,外出返乡人员自行在家隔离十四天……”熟悉的乡音、接地气的语言持续传递着最新疫情形势、防范疫情知识点、县上镇上有关通知要求……村里的大喇叭成了全村人了解外界最新信息、增强村民增强抗击疫情信心、指挥全村群众有序开展防疫生活的“指挥棒”。李小勇说:“以前,村里的广播站都是下通知或有要紧事时才会使用,现在每天全时段循环播放防疫有关信息。在目前情况下,大喇叭派上了大用处。”

  对于习惯了电视机、手机、电脑的村民们来说,全天候、全覆盖、接地气播放着的大喇叭让村民们耳目一新,尤其是部分上年纪的人,对村里的广播大喇叭更是亲切熟悉。 每天注意收听村里大喇叭广播的李大爷乐呵呵地说:“像我这样上了年纪的在村里有不少人,咱不像年轻人每天都用手机上网,知道那么多新鲜事,这时候农村广播的作用就大了!听听中央的指示精神,学学县里镇上的通知要求,知道上面的部署安排,咱老百姓心就定下了。”李小勇介绍说:“防范疫情的关键时刻,有啥事在大喇叭里一吆喝,全村都知道了,既方便又科学,喇叭里说的都是老百姓能听得懂的话,大家伙乐意听,还听得进去!”

  不仅仅李宅村,大年初二起,我市各县区乡镇和村里的“大喇叭”纷纷响起。针对春节农村返乡人员多、防护意识较差、医疗条件薄弱的现状,我市采取“村村响”大喇叭、扯标语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做法,逐村逐户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送到村民家中、传递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使广大村民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保障全市所有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又闻村里喇叭响,大喇叭里传递出的是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反映的是我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更接地气,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实效。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