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请战书》,25个红手印!

关键词:疫情防控

  1月29日,记者在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看到了一封《请战书》,上面写道:“我们内科全体医护人员郑重向领导请战,我们已做好准备,坚守岗位,愿意全力以赴,为了战胜疫情,随时听候医院安排和调令,无所畏惧,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签名略带潦草,透露出执笔疾书的痕迹,有的红手印力透纸背,带着真挚恳切的情感,这25个红手印汇聚成简短而有力量的三个字:我报名!

  内科主任韩秀敏向记者介绍了这封《请战书》的来历,他说:“面对呼吸系统疾病,我们内科在诊疗过程中更有经验和优势,所以我们全体人员在大年初二(1月26日)下午签下了一份《请战书》,主动向院领导请缨,并挑选了3名骨干医生带队,成立了3支医疗救护队,随时准备入驻留观病房,不计报酬,全力以赴!”

  言出必行,从腊月二十九开始,韩秀敏每天都坚守阵地十几个小时,接诊第一个患者时,连续工作长达21小时,危险解除时,他与同事们都已累倒在办公桌上。面对严峻的形势,韩秀敏内心既忐忑又充满斗志,他告诉记者:“疫情危急时刻,总有人要站在第一线,作为医生和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自己没有倒下,肯定要上。”在韩秀敏的感召下,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均放弃休假,全部返岗上班,在做好本科室工作的同时,主动担负起发热门诊及留观病房的值班值守工作。

  韩秀敏的妻子是同一家医院的妇产科护士长曾庆枝。同为医务工作者,她对丈夫的工作表示充分的支持与理解:“单位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6天来他却几乎没有回家吃过饭,但是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他只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而已。”

  除了个人与团队士气高涨,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副院长逯永祥告诉记者:“我们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10名业务骨干组成了医疗专家组,负责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治疗工作,并对医务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同时把儿科病房改为留观病房,及时购进储备应急抢救物资,全力防控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利津县卫生健康系统首当其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调度和研判会议,不定期研究分析疫情形势、发展情况和处置措施。要求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技术指南和消毒规范,同时,多次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和应急演练,购置防护服、KN95口罩、外科口罩、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等应急保障物资,千方百计筑牢守护利津的健康屏障。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任万帅)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