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通知

关键词:

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关于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市属开发区党工委组宣部、市直部门单位组织(人事)科:

  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生命重于泰山”的坚决态度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要求,持续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做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公开栏、电子屏、微信、电话等有效形式,加强对广大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动员全民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乡镇(街道)和村、城市社区党组织要科学防控、全面防控,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做好排查登记、跟踪观察、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没有遗漏。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承担分工职责,积极配合政策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等工作,完成各自领域疫情防控任务。医疗卫生战线的基层党组织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要强化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第一书记”、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要做好所任职村疫情防控工作,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要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更体现在关键危难之时。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坚决服从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带头学习宣传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疫情防控期间,要带头减少走亲访友和集会聚餐,自觉做好相关防护工作,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监测等防控措施。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接受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敢于对造谣传谣者批评斗争。要坚持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党员责任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和调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底落到位。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党组织和党员,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