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在预防上下足功夫,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关口前移,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宽端详细察看了防护装备筹备情况、疫情检测工作流程,要求发挥技术力量优势,把防控工作做到前面,实行关口前移,扎实做好监测、疏调、密切接触者管理、实验室检测等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工作成本和风险。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宽端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往最好处争取,往最坏处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最严密的措施、最有力的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提高工作标准要求,调动社区广大志愿者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加强对重点疫情地区往来人员的摸底排查,把情况全面掌握起来,建立随访台账,使每名人员都在安全可控制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关心保护好广大医护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科学有序防控。要合理调配好工作力量,逐步建立完善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的作用,加强对定点医院、乡镇和社区卫生院的工作指导。要加强舆论引导,实事求是发布相关信息,做好相关科普知识、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参与科学防控,避免产生恐慌。要保障生活物品的配送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有序稳定。

  副市长刘美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