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众志成城 综合施策 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战"

关键词:

  1月27日,大年初三,在这个本应万家团圆的日子,河口区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却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作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河口区人民医院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发热门诊24小时轮流值守,体温检测、询问病史、做相关检查……全体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新年伊始,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争的“战役”中,河口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周密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开展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是关键。河口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村居主要道路口进行值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新春庙会、文化馆、图书馆、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关闭;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地毯式”摸排,对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外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密切观察;对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进行逐一登记;对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及时进行医学观察,确保管住管好传染源。

   “@河口人,这个春节我承诺:拒绝扎堆、减少串门、必戴口罩、勤快洗手……”1月26日,一则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H5在河口人的朋友圈内广泛流传。连日来,河口区全方位、多渠道铺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依靠“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宣传的方式,加强宣传舆情引导和网络情绪疏导,广泛宣传防治新兴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系列科普知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针对农村等薄弱地区、重点人员,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向辖区居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

  截至1月27日,河口区共印制《致全区广大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50000份,分发至各镇街、区直相关单位及大型商场、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网格员走访4.3万户,发放防控明白纸4万余份,在农村公开栏、社区楼道张贴宣传彩页5000余份;实施24小时网络监控,在区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引导信息95篇,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坚定了人民群众打赢“防疫战”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杨胜男)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