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一氧化碳中毒会留后遗症吗?

关键词:

  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疾病,可能都会对人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比如说煤气中毒,这种中毒现象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出现,所以要及时地进行有效的治疗。

  煤气中毒其实就是身体中的一氧化碳过多所引起的,它是由于自身的血液和血红蛋白不能够及时结合所造成的,它的分解速度也是比较慢的,所以,如果人体一旦吸入了这种有毒气体,就会使自己的软组织细胞无法从血液中获得营养,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头痛以及其他的症状,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出现死亡现象,如果患者长期的待在这种环境下,就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后遗症出现,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可能会导致痴呆的情况出现,如果没有彻底的治愈,就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症状,患者可能会出现反应迟钝以及呆板的现象,甚至自身的智力和记忆力都会呈下降趋势,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

  第二种,后遗症还有精神错乱,患者的主要表现就是自身的行为不受控制,经常会出现一些说话语无伦次的情况,而且情况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有一些嬉笑无常的情况,甚至是一些其他的情况,大多数是由于自身神经系统受到伤害。

  以上就是这种情况所引起的后遗症,患者首先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有效的抢救措施,并且要根治,否则就会引起一些其他的症状,生活中要避免自身出现这种反应,甚至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观察周围的情况,如果有异样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躲避。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