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和精彩是奋斗出来的"系列评论之十一|环境打造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关键词:

  发展是第一要务,环境是重要支撑。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环境打造,为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和阳光雨露,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环境打造必须着眼政务效能提高这一核心。政务效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党委政府形象,更事关发展大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流程再造,从之前的管“印章”转变到抓服务、抓监管上来,才能为市场松绑、给企业减负、替群众解忧。堵点一通水自流,难点一破事自通,提高了政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优惠便捷,获得感明显增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就如同泉涌不断释放出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环境打造必须夯实智慧城市建设这个基础。毫无疑问,智慧城市建设是大势所趋,智慧全环境治理的未来已来。打造环境就得打通数据障碍,着力破除部门间信息壁垒,实现上下贯通、数据共享,全面开放公共数据,“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智慧城市更深层次的应用是利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改造提升我市的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充分彰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内涵。

  环境打造必须抓住信用体系建设这个关键。信用体系建设与营商环境提升紧密相连,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环境打造必须修好的“内功”。全社会都要树立诚信意识,每个人以诚立身,每个企业以诚立命,金融机构也要多支持共塑诚信体系,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用社会共同的诚信塑造起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环境打造必须聚焦优化创业环境这个落脚点。实践证明,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亲商安商利商的“磁场”,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主动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倾情倾力打造环境,就是要关心创业、支持创业。聚焦优创业环境这个落脚点,更得坚定信心,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断创新完善思路方法,让东营的干事创业大环境更好、更具吸引力。

  环境打造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奋进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出实招下硬茬,持之以恒用更好的政风民风,更好的城市美誉度,更高的知名度,不断厚植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优势。

(董仲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