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七)丨成绩和精彩是奋斗出来的

关键词:成绩和精彩是奋斗出来的

  刚刚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全面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省八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东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一年来,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东营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市民在观看东营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历史文化长廊。记者 延智 报道

  成效之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一年来,我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全市党员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思想灵魂深受触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我市集中精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针对传统产业大而不强、转型升级慢的问题,推动石化、橡胶、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新材料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加快布局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构建“5+2+2”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针对企业资金债务风险问题突出的实际,实施金融动能转换,下大气力统筹解决金融领域问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奔腾激光加速打造智能化工厂。(记者 葛铸聪)

  成效之二

  对标温州,比学赶超。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东营市党政考察团到温州市考察学习。两天时间里,大家边走边交流、边思考,一个个优质企业、一个个高端项目、一处处城市景观,让考察人员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明确了对标学习的方向和重点。市党政考察团到温州市考察学习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赴温州开展对标学习活动,通过对标对表,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细化了举措、鼓足了干劲,有力推动了事业发展。

  成效之三

  选拔使用了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2019年12月23日上午,我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温州“体悟实训”在温州市委党校开班,来自我市的50名优秀年轻干部,将在温州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实训。参加培训的50名优秀年轻干部选自我市服务“5+2+2”产业发展的市直经济部门单位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其中大部分是全市优秀年轻干部专项选拔培养对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温州“体悟实训”,是市委深化对标学习温州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加快东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市委始终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完善“四看一听”选人机制,注重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和各工作专班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特别是加强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培养选拔工作,坚持一切从事业出发。持续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公开选拔60名优秀党员任职村党支部书记。

(记者 葛铸聪 李红佳 王俊杰 刘冬辉 张振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