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社局:将业务办到心坎里 将祝福送到千万家

关键词:

  1月17日,农历小年,垦利区人社局综合柜员在给群众办理完业务后,又自发的为他们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既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少跑腿”,又让他们的内心“暖融融”。

  2019年6月,垦利区人社局对业务进行了整合,将社保业务、公共就业业务、劳动关系业务、社保卡业务、工伤认定等业务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培训测试,选拔出7名能力素质较高的人员担任综合柜员,办事群众只要在人社局窗口取一个号,就可以在7个窗口中的任意一个窗口享受到“综合柜员制”服务。面向服务对象的146项事项,全部实现了“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2019年12月,随着垦利政务服务大厅的启用,垦利区人社局业务全面进驻。由于正好位于大厅西门和南门交叉位置,群众一进大门,首先看到的就是人社局的窗口,这对于综合柜员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每天早上综合柜员召开晨会。

  垦利区人社局从多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进一步梳理“一次办好”改革事项清单,统一标准,实现业务办理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真正将“一次办好”落实到每一项业务中;特别注重综合柜员的素质提升,除了开展定期学习,自主学习,平时交流学习外,我们还在后台配备了四名工作经验丰富的首席代表,使综合柜员真正做到“手上会办理,嘴上会解答”;创新服务意识,通过礼仪培训,每天的工作前会议等形式,使得“主动服务”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综合柜员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以前的只着眼于办好眼前的一个业务,转变为让群众只来一次,收获最大,为群众办好下一个业务,甚至以后的业务做好铺垫。

  在入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垦利区人社局综合柜员平均每天现场办理的业务达到300余件,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远程帮助群众处理的业务超过100余件,惠及群众近万人,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人社服务的新变化,群众的满意度达到100%。

(通讯员 杨丽)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