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关键词:

  1月13日下午,东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东营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总结大会有关要求,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查摆差距不足,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李宽端、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保民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

  李宽端指出,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出全面部署,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李宽端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有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受到洗礼,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牢固,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推动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激发,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主题教育中,我市既注重总结运用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有效经验,又结合实践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聚焦主题主线,抓住重点关键,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向深处推进;坚持以上率下,抓实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严把工作标准,强化质量控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注重敞开大门,充分依靠群众,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深化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使主题教育有的放矢、保证实效;紧密联系实际,推进深度融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建、建强队伍、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李宽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努力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强党建、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能力本领;要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来坚守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初心使命,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来展现初心使命,在有效解决困难矛盾、应对风险挑战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以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来守护初心使命,始终以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卢保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市委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谋划,有序扎实推进,取得新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气神得到提振,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希望东营市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全面兑现整改承诺,全力答好“民生答卷”,坚持群众满意标准,不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持续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难题,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级领导同志,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