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关键词: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宽端陈必昌郑建军出席会议

陈泽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田青云主持大会

生钦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东营会堂隆重开幕。

  东营日报1月9日讯 (记者 文/郑代玉 图/张泉江 于中平)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东营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积极履行职能,共谋加快东营发展的良策。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9名,实到28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田青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议程。

  陈泽浦代表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陈泽浦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也是我市政协大事多要事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围绕中心贴得更紧、建言资政质量更高、服务大局实效更好”的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泽浦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市政协的工作:紧扣大局协商议政,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履职为民理念,有效服务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美丽东营建设;强化提质增效导向,彰显政协协商民主优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陈泽浦指出,市政协过去一年的成绩,是省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东营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的结果,也是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陈泽浦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开启了“中国之治”新征程。中央首次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与四中全会一脉相承,对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进行了全面部署,开辟了人民政协参与国家治理的广阔空间。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双向发力的新职责、“三个重要”的新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以实干担当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把握职能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到双向发力;创新制度机制,增强履职工作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就做好2020年的政协工作,陈泽浦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做到围绕中心更加紧密、双向发力更加精准、履职工作更加规范、委员作用更加凸显,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新贡献。要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以创新精神提升履职效能。

  陈泽浦最后说,使命催人奋进,事业重在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生钦勇代表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他指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一年来,共收到提案43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83件,占提案总数的64.9%。其中委员提案259件,民主党派提案21件,界别提案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对未予立案的153件提案按规定作了处理。

  立案提案分别送交69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98.9%。这些提案体现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责任与担当,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希望,通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为促进东营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生钦勇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认真研究提案工作规律,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提案工作呈现常做常新、活跃有序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多措并举,提案质量有了新提高;持续用力,提案督办获得新进展;强化措施,提案办理取得新成效;务实高效,提案服务实现新提升。生钦勇还就做好2020的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张煜、张润国、张洪山、贾瑞霭、聂建军、孙早军、田和友、王晓军、柳景武、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姜哲、刘汝东、廖伟忠、丁西超;陆人杰、唐生海、张万湖、陈锡山、于树健、吕雪萍、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马登雨、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