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考生 “新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模拟演练10日开始

关键词: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落地实施首年。为让考生更好地适应新的招生录取办法,我省开展2020年夏季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模拟演练工作。近日,省招考院公布,2020年夏季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模拟演练1月10日开始。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模拟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的转换等级分合并成考生模拟考试总成绩。1月9日下午17点前公布考生模拟考试成绩、位次及各类分数线,考生可登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另外,公布模拟考试总成绩一分一段表、公布前三年各院校专业(分文理)录取平均分、最低分和相应位次等信息,供考生做模拟填报志愿参考。

  1月10日将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供考生查询模拟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不同选科要求组合中所有考生的位次信息,开展模拟志愿填报预演练。考生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s://wsbm.sdzk.cn,进入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系统主页,点击进入平台的“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选择批次、报考科类、志愿类型后,可通过层次、省份、选考科目、输入院校名称、专业名称组合查询院校专业信息。

  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实行网上填报,网址为“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www.sdzk.cn)”。共分三轮进行演练:第一轮,1月15日填报提前批志愿,参加对象为普通类考生、艺术类考生、体育类一段线上考生。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以填报本科志愿,也可以填报专科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考生只能填报专科志愿;第二轮,1月16—18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本科志愿以及艺术类本科批志愿,参加对象为普通类、体育类一段线上考生、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上考生;第三轮,1月19—21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专科志愿以及艺术类专科批志愿,参加对象为普通类、体育类一段线下考生、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下考生。

  鉴于艺术类专业校考及联考、体育类专业测试、高校面试、体检等尚未进行,填报此类志愿的考生均不限考生资格,高校仅依据考生模拟考试文化成绩进行模拟录取。

  投档录取模拟演练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方式进行。投档录取结果不提供给考生查询。

  本次模拟演练只针对夏季高考,不组织春季高考模拟演练。夏季高考的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此类计划由高校后期根据考生获得资格情况做分省计划,本次不进行模拟演练。

  招考部门提醒,本次模拟演练是考生熟悉新的志愿填报流程的重要途径与手段。考生要认真细致地完成相关环节工作,最大程度地了解新的招生录取政策及相关规则。模拟演练不能与2020年实际招生录取相等同、挂钩。模拟演练时,各高校2020年招生章程尚在制订过程中,考生可以登录各院校官网查阅去年的招生章程作为参考。考生在2020年正式填报志愿时,须仔细查阅所有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精准了解各院校专业对体检、外语语种、外语口试、综合素质评价、单科成绩等要求。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生须妥善保管好成绩信息、志愿填报密码等个人信息,不要向其他人透露。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