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关键词:

  1月7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市委书记李宽端致辞。

  林峰海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和省委要求,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市域社会治理山东品牌,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试点中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和领跑位置,不断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贡献山东经验。

  林峰海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强化工作措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要求,以防范化解市域各类矛盾风险为着力点,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以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品牌为核心,努力探索符合山东省情、具有市域特点、满足群众需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范华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研究提出贯彻实施的意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健康发展。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基层治理力量重组、体系重构,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宽端在致辞时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省八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新构建了“全域覆盖、多网融合”“实体实战、共建共防”的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体系,以网格化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的先进经验,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东营工作,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流程再造,全力打造网格化服务管理与城乡运行综合管理相融合的“城乡一体、上下贯通、平战结合、协同高效”的社会治理新体系,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全省工作大局多作贡献。

  会上,部分地市和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介绍了我市推进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市人民调解中心、东营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东城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金水社区进行了实地观摩。大家一致认为,东营市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基层基础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富有特色,将认真学习借鉴东营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水平。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