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评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

关键词:评论|主题教育

刚刚召开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主题教育。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引领带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借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更加奋发有为推动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初心是确保我们各项事业无往而不胜的根基所在和力量源泉,担使命是实现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找差距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抓落实是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一总要求的内在逻辑,将其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全面把握、统筹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攻方向。我们要聚焦目标任务,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一以贯之、扭住不放,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个注重”的科学方法。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必须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尤其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我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实际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定位高、落点实,不走样、不变形。(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