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志(1996-2013)》正式出版发行

关键词:东营市志|1996-2013|出版发行

  东营网讯 日前,我市重大文化工程项目——《东营市志(1996-2013)》编修工作完成出版印刷,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编纂工作正式启动于2015年7月,四年间,五易其稿,终于面世。市委书记李宽端为市志作序。

  在市志《序》中,李宽端对市志出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该志能够为各级各界了解东营市情、推动东营发展、讲好东营故事提供帮助,为实现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东营篇章贡献力量!

  《东营市志(1996-2013)》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真实记述了东营各行各业在改革开放和建设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志书首设总述、大事记,末设人物、附录外,中设专业志29编。其中,特设黄蓝经济区建设、黄河口、石油、吕剧4编以及专记4篇,以突出地方特色和时代特点。全志共收录文字393.6万字、图片1318幅、表格488个。

  据了解,《东营市志(1996—2013)》是2000年版《东营市志》的续志,记述断限恰值东营市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社会事业突飞猛进的关键时期。该志的出版,也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东营建市36周年,是全市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东营史志事业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

  市史志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志书质量管理,严把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共给177个承编部门单位多次返稿审核,累计向各部门提出修改意见、建议3.9万字。去年9月中旬形成终审稿,呈报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终审和出版社审稿。2018年12月份,市人民政府批复,批准出版。近期,市委党史研究院正积极做好市志向社会和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公开发行工作。

(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