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聚焦重点突破 做好"六稳"工作 切实保障经济稳健运行

关键词:赵志远|经济|稳健运行

东营网讯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运行形势,介绍下半年工作措施,并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义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志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代表市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瞪羚企业培育、油地深度融合、黄河和湿地文化打造、普通高中教育均衡发展、智慧政务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志远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基层调研,问题找得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好,将积极采纳吸收,落实到工作中去。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勠力同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主要指标稳中有进,主导产业平稳发展,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全市经济实现平稳运行。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通过加快企业重整、上市挂牌、设立基金等破解金融难,通过特色产业做强做优、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快速起步破解转型难,通过加快高速公路、高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破解交通难,通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底线难,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工作干劲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结构在优化、动力在增强、环境在改善的良好趋势。

赵志远强调,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运行面临一些困难问题,全市上下要辩证看待,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年初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突破,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稳健运行。一是着力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落实重大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加快项目“拿地即开工”等改革,推动项目快落地、早见效。二是着力在“双招双引”上攻坚突破,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精准开展招引工作。三是着力在产业转型上攻坚突破,突出抓好石化产业、橡胶轮胎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尽快取得突破。四是着力在服务企业上攻坚突破,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用好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五是着力在财政增收上攻坚突破,深入挖潜,培植新的增长点。

赵志远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围绕推动发展、围绕和谐稳定、围绕凝聚共识多作贡献。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为大家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聂建军指出,当前全市经济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文/李成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