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今年首个可能登陆我国的台风正在形成

关键词:中央气象台|今年|台风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高敬)中央气象台1日消息,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扰动发展,有可能发展为台风,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受其影响,华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岛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日至4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6-7级风,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北部湾风力8-9级,部分海域阵风达10-11级。同时,华南及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海域、北部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这些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此次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海南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前期的旱情,但也会对北部湾和西沙地区附近的海运造成影响。南海、北部湾以及岛礁附近的船舶需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此次天气还可能会给云南等地质脆弱区带来降水,需要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他同时介绍,2日到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北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强时段在3日到4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38℃到40℃。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