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发生在身边的这些暖心事儿 每个人都可以是故事中的主角

关键词:夏日|身边|暖心事|故事|主角

  最近发生在咱身边的暖心事儿还真不少,旅途中兄弟两遇事故现场出手相救,事后默默离去;保洁工捡到钱包,联系失主,物归原主。这些在我们身边的好心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他们点赞。成为一个暖心人,做身边的小善事,是我们每一个东营人的追求。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这个城市添一份温暖,也让居住在这里的人对这座城市多一热爱。

路遇车祸 出手相救

  5月25日,来自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的于鹏和来自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孙志刚在高速路上救了母子三人。救人后,二人谁也没说,直到一个月后,才被人知道。

  5月25日,于鹏开车和表哥孙志刚结伴去河北办事。下午两点多,当他们行驶到衡德高速临近衡水路段时,看到一辆奔驰车撞到大货车的右后方。从事故现场经过时,于鹏发现驾驶室的车门开着,司机口鼻流血,前引擎盖已冒出火苗。

  因为汽车着火,一旦引发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于鹏和孙志刚第一反应是立即停车,并拿刀去割开安全带救出司机。这时才发现后座同时被困的还有两个孩子、一名女子。男孩七八岁,膝盖被撞坏了,露出血肉。女孩十二三岁,被撞得头破血流。时间紧迫,他和表哥只能决定先救孩子。他们俩一人抱一个孩子,抱出十几米远后,害怕汽车突然爆炸发生二次伤害,又抱出四五十米远。司机的妻子一直试图救自己的丈夫。当他们再返回去救司机时,却发现已经来不及了。也就十分钟的工夫,火势变大,浓烟滚滚,玻璃开始发出巨大的炸裂声,轮胎出现燃烧的异响。他们把孩子的腿包扎好后,于鹏赶紧叫了救护车,并通过司机妻子的电话通知他们家里的亲戚。这时,大火和浓烟已经渐渐吞噬了司机的生命。

  于鹏和孙志刚说,救人的时候没有觉得危险,后来才觉得可怕。回来后,他们没告诉别人这件事,就连父母也没说,怕他们担心。对方侄子说要来感谢他们救了三条生命,但是于鹏说,他们肯定有很多后事需要处理,孩子也在治疗和恢复中,让他们先安抚好家属,其他事以后再说。

  据了解,于鹏当时没有给司机家属留下自己的电话和名字,等交通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后,便悄悄离开了。回想起来,就是在他发送微信位置给司机亲戚的时候,向对方透露了自己的信息。兄弟俩一直觉得特别遗憾,如果时间再多一些,如果路过的帮忙的人再多几个,也许司机的生命就能够留下。

拾金不昧 众人点赞

  6月2日下午,市环卫处道路清扫队秋月湖工作站的保洁工张贵英在柳州路柳祥居小区西门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5280元、身份证、银行卡、扶贫卡、住院手续等,她及时上交到工作站。经多方联系,第二天找到了失主,将捡到的物品全部归还,失主万分感谢。

  6月10日上午,市环卫处办公大院门卫保卫员张秀成捡到手机1部,经联系很快就找到失主,并物归原主。

  6月11日早上,市环卫处道路清扫队秋月湖工作站的保洁工曲丙俊在沂州路与淮河路路口东北角安盛商品房停车位上捡到一个信封,内有现金3000多元,曲丙俊及时上交,目前尚未找到失主。

  环卫工人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用实际行动精心装扮着整洁美丽的城市,践行着“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同时,也用高尚的品格传递着文明,传递着正能量。

  近日,一名群众急匆匆地来到河口公安交警大队求助,经民警询问得知,她在路边捡到一个棕色背包,因一时找不到失主,就来到了附近的交警大队,想要把背包交到民警的手中,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随即检查了背包,发现包内有银行卡、医疗卡、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考虑到失主很可能正在焦急找寻,便立即根据遗失的相关证件顺利地查询到了失主信息,并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将背包完璧归赵。

  接到民警电话后,失主张某赶忙来到河口交警大队二中队,经身份核实并对背包物品进行确认后,民警将背包还给了张某,并叮嘱其今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看见自己的背包完好无损,东西也一样没丢,张某才算松了一口气,对民警及热心群众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一定会谨慎看管自己的物品,不会再马虎了。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