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一中今年面向16所初中指标招生1304人

关键词:东营市一中|初中|指标|招生

  6月3日,今年市一中指标招生计划公布,向16所初中学校分配指标招生名额1304人,总人数与去年持平。

  市一中指标分配初中增加1所

  往年,市一中的指标招生名额分配到15所初中;今年增加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中学,共分配至16所初中。

  16所初中学校中,市实验中学分配的指标招生名额最多,为435人。东营区第一中学、东营区第三中学、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初级中学也都超过百人,分别为东营区一中146人,东营区第三中学151人,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初级中学112人。另外,市育才学校96人,市晨阳学校79人,济军基地实验学校20人,东营区实验学校75人,东营区辛店街道办事处中学31人,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初级中学33人,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20人,东营区六户镇中心学校6人,东营区史口镇中学36人,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初级中学11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21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中学32人。

  此前我市公布了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16所普通高中学校共计划招生14370人,10所职业学校共计划招生8770人。从招生人数来看,今年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总数均比去年略增。

  8所高中八成招生计划分配到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

  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继续按照自主招生录取、特长录取、指标分配录取、统一录取的顺序进行。将市一中、河口一中、广饶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利津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年度招生计划的80%(不含自主招生计划和特长生计划)分配到招生范围内各初中学校。原则上按照初中学校报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毕业生人数和素质教育工作评价得分各占50%权重分配指标。

  按照指标生的认定标准,指标生须是在学籍学校实际就读一年以上(即2018年1月20日前转入并在校就读)、初中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毕业总评等级达到B等(含B等)以上、各考查科目成绩达到B等(含B等)以上的考生。

  指标生资格审核由主管教育部门负责组织,各初中学校为资格审核责任主体。各初中学校取得指标生资格考生的名单具体到每个班级,经班主任、教务主任(或年级组长)、校长签字确认,在校内醒目位置公示5个工作日。主管教育部门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告,公开接受市民监督。经主管教育部门核查或市民举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的,由主管教育部门取消相关考生指标生资格,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对学校直接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指标录取时,主管教育部门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照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名额1:1.2的比例,向高中学校投档。高中学校依据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按照各初中学校分配指标和符合指标录取条件学生名单等额录取。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各初中学校指标招生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和最低的学校之间的差距不大于40分,未完成分配指标部分招生计划纳入统一录取计划中。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