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孩高考前查出白血病 市一中师生为她圆梦

关键词:女孩|高考|白血病|市一中

  5月21日,是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东营市一中开展了“爱心满校园”活动,学校全体师生为患病学生张春雨进行了捐款。学生代表将各班级的爱心款一一投进捐款箱,不到一天,就收到捐款21万余元。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20天,当大家正在积极备战高考时,市一中高三学生张春雨,却被诊断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张春雨生活在东营区龙居镇一个农村家庭,一家五口三个孩子,母亲在家照顾孩子没有收入,全靠继父打零工来养家糊口。

  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她,美味的生日蛋糕品尝起来充满了苦涩,期待中的生日礼物竟成了病危通知书,生命该绽放的时候蒙上了病魔的阴影。

  面对昂贵的医疗费用和贫困的家庭,张春雨哽咽着对母亲说:“我想放弃治疗,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了!”

  在得知张春雨患病的情况后,市一中团委、工会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延续生命”的倡议。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身患白血病的张春雨同学献上了一份爱心。不到一天的时间,全校师生共为张春雨捐款211893.5元,爱心接力让生命延续。

  在同学们眼中,张春雨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在班主任张磊华眼中,张春雨生活中比同龄人更稳重、沉着,学习也十分刻苦,在高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还得过全班第一。“生病后,她的身体变得很虚弱。在高考体检的时候,已经不能自主行走了。”看到春雨现在的情况,老师和同学们又心疼又着急。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虽然学校师生的捐款无法解决张春雨全部医疗费用,但这份善举感动了整个校园,感染了每一位师生。不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了解情况后,也纷纷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捐款。

  “希望我能早日康复,和同学们一起参加高考,考上大学。”这是张春雨现在最大的心愿。市一中的师生和其他爱心人士也希望用点滴爱心帮助到春雨,让她早日回到校园,实现大学梦。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丁子勇)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