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油地合作等工作

关键词:赵志远|市政府|常务会议|大气污染防治|油地合作

东营网讯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油地合作、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首席技师评选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指出,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整治大气污染的决心。当前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实而又实地落实监管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细而又细地制定防治措施,聘请嗅辨专家精准整治异味污染,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燃煤锅炉及扬尘治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严而又严地强化执法监管,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铁腕治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用好大气污染防治有奖举报制度,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听取了油地联席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意见的汇报,强调,油田是东营最重要最宝贵、不可或缺的资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油田的工作,重点围绕支持油田主业和非油产业发展、鼓励开展“双招双引”、推进油田办社会职能移交、解决油田职工问题等方面,全方位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要着力深化油地科技合作,把油田的科技平台、人才资源统一纳入地方政策支持范围,推动共同发展、成果共享。要谋划实施更多的项目,推动油地合作往实处做、往深里走。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强调,今年以来,外地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频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持续巩固提升。要突出化工园区、集聚区等重点区域,突出企业试生产、开停车、道路运输等重点环节,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科技投入支撑,严格执法监管,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市危化品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东营市首席技师评选情况的汇报,指出,首席技师是各行业的优秀高级人才,是推动科技研发、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树立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政策待遇,大力支持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为首席技师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典型宣传,弘扬工匠精神,形成全社会尊重关爱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东营市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实施方案》等事项。  

副市长张润国、李俊峰、冯艺东、韩利学、戚思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