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应邀参加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新春走基层"交流研讨会

关键词:中国地市报|新春走基层|交流研讨会

  4月28日上午,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新春走基层”交流研讨会暨全国百名党报社长总编“红色闽西”主题采访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启动。全国60多家地市党报、新闻单位的领导、专家和记者参加大会。作为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东营日报社应邀参会。

  本次活动是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时间为4月27日至4月30日。活动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委宣传部、闽西日报社等单位承办。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张宝富,龙岩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新闻战线的响亮品牌。活动开展8年来,在发掘提炼精彩故事、做亮做强主题宣传、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有效提升新闻队伍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据张宝富介绍,开展全国地市报“新春走基层”交流研讨会和主题采访活动,目的是找准中央精神与基层实践的结合处,摸清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关注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报道,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真正落地生根,在深入基层中练就强劲脚力,在洞察生活中练就敏锐眼力,在勤学深思中练就过硬脑力,在书写时代中练就不凡笔力。

  启动仪式后,中国地市报“新春走基层”交流研讨会举行。厦门日报社、吕梁日报社、河池日报社、凉山日报社、梅州日报社、延安日报社、闽西日报社等7家地市党报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媒体就如何加快报业发展、推动媒体融合等进行交流和学习。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将参加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瞻仰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实地考察龙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开展“红色闽西”主题采访活动,在实践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