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将“中小学老旧校舍改造项目”列入民生实事

关键词:中小学|老旧校舍|改造项目|民生实事

  东营网讯 学校校舍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今年,我市将“中小学老旧校舍改造项目”列入民生实事,计划实施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幼儿园维修改造项目和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老旧校舍改造项目。

  其中,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幼儿园维修改造项目计划在2019年度完成围墙改造、楼房外墙保温、体育运动场地改造、门窗维修、水电暖、防水等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10月开始施工建设,11—12月完工。

  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老旧校舍改造项目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市胜利第一小学、市胜利实验小学、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市胜利第十三中学和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5所学校危房拆除重建工程。预计今年11月开工,2020年11月主体工程完工并进行验收整改,2020年底竣工。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市教育局成立专班,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成立工作小组,将这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和市胜利教育民生实事工作小组将实行定期调度、定期通报、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有序推进。加大督查力度,实行重点督查、定期巡查、经常自查机制,加强过程管理,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建设施工安全,做好工程建设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和施工人员安全。加强廉政建设,把项目建设成廉政项目、廉政工程。

  市教育局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明确责任人员和分工,年内尽早实现开工建设。此外,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公开项目建设情况,接受市民监督,促进建设项目管理的规范性,使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民生实事的推进工作。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