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放心吃!东营两品牌被授予“齐鲁放心果品”

关键词:两品牌|授予|齐鲁放心果品

  东营网讯 1月11日,山东省“齐鲁放心果品”等经济林品牌授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在市级林业主管部门推荐、复查基础上,经现场考察、专家评审,东营市旭日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居朱家”梨和广饶健友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广饶蜜桃”桃获评“齐鲁放心果品”。

  据介绍,为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推进林业提质增效,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自2017年,在全省开展了“齐鲁放心果品”品牌创建活动,制定了《“齐鲁放心果品”品牌创建活动办法》,成立了品牌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创建办公室。2018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林业在关于做好2018年经济林品牌创建工作通知》。创建办法中规定了严格的申报条件,包括申报果品品牌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申报单位是否建立起了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生产环境是否良好等,申报果品必须通过省级食用林产品安全风险监测的50种农药检测项目等。

  2018年山东省共76个单位申报了79个品牌,涉及57个县(市、区)14种果品品种。经过认真审查申报资料,组织专家现场考察,省级风险检测等程序,有65个单位的65个品牌符合“齐鲁放心果品”品牌要求,被授予“齐鲁放心果品”品牌称号。(记者 张立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