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营新开工装配式建筑46.26万平方米

关键词:新开工|装配式|建筑

东营网讯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市公安局开展了“媒体记者进110”活动,本网记者实地参观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和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大厅,了解110这条救援“生命线”背后的人和故事。

“有危难,找警察”“遇到危险就打‘110’”,这样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主任科员韩斌介绍,2018年全市共接有效警169464起,日均464起,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80余名,群众救助13092起,参与调解纠纷12214起,收到群众举报线索2135条。可以说,110指挥中心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神经中枢”,它收到的每条讯息,发出的每条指令,都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在依法打击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另一方面,记者了解到,在全市各级110报警服务台每天接到的大量报警电话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无效警情,以2018年为例,有近三成为无效警情。接警员在忙碌的工作中,经常接到令人哭笑不得的报警电话,这部分无效的警情占用的是处在危难中真正需要救助的人的救援“生命线”。

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10”呢?记者了解到,110受理报警的范围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此外,群众在遇到以下需要救助的情况时也可拨打110: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在提到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时,接警员高霞这样提醒大家:“在拨打110时,应及时准备地说出自己的姓名、所处位置等有效信息,用简练准确的语言如实陈述情况,报警后应在报警地等候,保持电话畅通以便与值班民警及110取得联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电话是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提供重大紧急救助的重要平台,凡无事拨打110电话取乐、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予以打击处理。请正确使用110,将有限的警务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保持救援“生命线”畅通。(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