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涉及这些方面

关键词:立法|工作|计划

    东营网讯 1月7日,记者从市府办获悉,《东营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已对外发布,本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涉及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草案共13件。

  据悉,市政府2019年立法重点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019年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坚持开门立法、精准立法、依法立法,体现地方特色,保证立法质量,使立法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立法工作计划中,包括政府规章共计5件。其中,

  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1件——东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办法;

  条件成熟时争取完成项目1件——东营市供热管理办法;

  调研、起草的立法项目3件,分别为东营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办法、东营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东营市河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另外,还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8件。其中,

  拟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2件:东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东营市城市供水条例;

  条件成熟时适时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2件:东营市旅游促进条例、东营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

  调研预备的法规项目4件:东营市海岸带保护条例、东营市电梯安全条例、东营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东营市海上交通安全条例。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