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东营网讯 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定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反馈工作,各项整改任务得到了有效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决消除“过关”思想,消除畏难发愁情绪,进一步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解决到位、清仓见底。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以责任压实推进任务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后续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认真抓好成果巩固;对需要长期抓好的任务,要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把治标和治本统筹起来,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把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委领导下,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巡视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关于自然保护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督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中央对生态环保督察、海洋督察的工作力度越来越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把整改工作作为衡量干部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把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完善体制机制,坚决改变传统的发展模式、思维模式、工作模式,以生态环境倒逼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1+1+8”生态环保系列文件,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要深刻汲取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的教训,从思想上、方式上、作风上研究改进,切实提高整改标准,确保整改实效。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科学整改、规范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动员全社会举报环保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解决生态环保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关于胜利油田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算好政治账、长远账和民生账,扎实做好胜利油田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支持油田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做主业,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油地融合发展,努力让广大居民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油地双方要积极主动研究解决移交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相关机构和设施平稳承接、良好运行。有关部门要切实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提高便民化水平。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