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91家药店同步开展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

关键词:药店|过期失效药品|回收

  东营网讯 12月20日,我市2018年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启动,活动在我市益生堂、康之堂药店的91家门店同步开展,方便市民就近交回过期药。  

  20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在东营益生堂第十一药店举办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分设“过期药品回收区”、“安全用药咨询区”、“举报投诉受理区”三大板块,为市民提供多方面的健康服务。药店前排起了长队,市民早早地整理出家中的过期药品,送到这里。对市民交回的过期药品,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清点、集中收集,一一登记了过期药品的名称、批号、数量等信息,为市民兑换成抽纸、毛巾、水杯等。家住附近小区的袁大爷用家中过期的小儿感冒药等兑换了毛巾和优惠抵用券,他说:“每个家庭都有过期药品,以前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就等着每年的药品回收活动,还能兑换礼品,不错!”活动现场,市、区药品监管人员向市民讲解过期药品危害、家庭储备药品注意事项等知识,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并发放了安全用药宣传手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有常备药品的习惯,但药品均有使用期限,过期失效药品若不当处理存在诸多危害。如果服用过期药品,可能产生不可预知的毒性反应;随意丢弃,会污染环境;被不法分子“翻新”后,非法渠道流入市场,更会危害人们的健康。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消除过期失效药品潜在危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2005年起,连续十几年开展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  

  今年我市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自12月20日开始。对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实施统一回收、统一登记、统一保管,由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活动期间,根据过期药品货值,为参与市民兑换相应物品,同时发放药品安全宣传材料。家中有过期药品的市民朋友可尽快到附近药店参与活动。(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