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双招双引”新理念访谈|围绕招引方向 实施精准对接

关键词:双招双引|新理念|访谈|精准对接

在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宽端指出,要明确项目到哪里招、怎么招、往哪里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能漫天撒网、大海捞针,要有明确的方向和重点,做到有的放矢。  

新形势下的“双招双引”不是过去的翻版,而是一个以高质量、精准化、专业化为主要特征的“升级版”。这个“升级版”凸现了很多新理念。围绕招引方向,实施精准对接就是贯彻“双招双引”新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口区

围绕招引方向,实施精准对接,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招引。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后,河口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立足产业抓招商,做强补全产业链。以“全产业链发展”为方向,聚焦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现代农业、海洋经济等潜力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瞄准国企央企、跨国公司、领军企业和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精准精细招商,积极招引布局一批产业旗舰型、基地型、龙头型以及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不断壮大和完善产业链条。积极谋划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央企国企和行业领军企业,规划建设中智嘉德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园、中科钢研高纯度碳化硅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园中园,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壮大。

市发改委

精准对接,才能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市发改委主任郭顺先表示,市发改委将在精准对接重点区域、知名企业等上下功夫,认真研究重大项目落地存在的制约因素,运用“3+N”“1+5”快速决策机制,及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筛选论证好全市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合作重点,加强宣传推介,提升项目策划、包装、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强化化工产业招商,建立健全项目谋划、信息搜集、宣传推介、洽谈对接、要素保障等方面协调联动机制,围绕打造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拉长石化产业链条和推进化工龙头企业战略合作,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等多种形式,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盯紧联络,深入对接,促签约、保落地。

商务部门

外资搭载着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品牌、营销和人才等,因此,精准引进外资是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头戏。全市商务部门将凝心聚力,突出职能优势,充分利用外资、外贸和我市境外投资企业资源,深入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积极引导外资企业的境外股东扩大投资、外贸企业的境外合作方来我市投资发展、境外投资企业向境内投资,争当“双招双引”排头兵;搭建招引平台,当好“双招双引”主力军,深化服务意识,当好“双招双引”“店小二”,为外商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专业化+店小二”服务,让外商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中国万达集团

“人才是第一资源,企业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的有效支撑,如何精准引进人才尤为重要。”中国万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尚吉永说,一直以来,万达集团都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不仅借脑引智、引进人才,同时更加注重筑巢引凤,创新载体,为各类人才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精神,再接再厉,更加完善引人、用人、留人的有效机制,健全和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设立人才引进专项基金,为专家人才提供安家补助、住房补贴等福利,从职业生涯规划、岗位晋升等方面,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汇聚各类优秀人才扎根万达、融入万达、奉献万达,努力把招才引智工作推向深入。(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