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赵志远陈泽浦出席

  东营网讯 1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泽浦等出席。

  会议研究了全市贯彻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指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算好政治账、社会账、形象账、经济账,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严格整改落实标准,逐项推进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确保科学整改、规范整改、彻底整改。对固废危废处理、水气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溴素生产企业监管、打击非法调和销售成品油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要加强调度,完善工作标准和工作导则,做到真抓、实抓、持续抓。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损害、谁担责”,落实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属开发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本辖区生态环保整改工作负总责;市直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保责任,形成整改合力。要严明纪律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环保整改工作中去,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杜绝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研究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好主动仗,着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思想舆论。要紧密结合东营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阵地管理,提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水平。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新媒体条件下的传播能力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攻坚战”动员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攻坚战,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明确反腐“打伞”主攻方向,按照“一案三查”要求,围绕涉黑涉恶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连根拔起、除恶务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着力点,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逐项对照、逐项研究,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加强重点问题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推进,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权威、打出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暨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高水平服务决策、高效率协调运转、高标准推动落实上。各级党委办公室要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重点围绕推进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各级改革办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聚焦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积极推动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着力提升专业素质、专业能力、专业水平,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梳理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安排,特别是尽快研究确定明年的重点项目,认真抓好各级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措施的落实。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把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好,把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工作做好,同时高度重视抓好冬季供暖、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等工作。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元旦、春节临近,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