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持续发力

关键词: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东营网讯 “这是西三路泵站改造现场,也是我们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8座泵站的其中1座。这个泵站在2005年的时候就建成并投入运营了,现在来看,排水泵及配电设备老化严重,排水能力已达不到设计标准,急需改造。”在西三路泵站改造现场,东营区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处主任许国明介绍说。

  放眼望去,施工现场一派忙碌。“这是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就是外部市政管线及雨污泵站建设部分。”许国明接着介绍说。西三路泵站北起黄河路,南至南二路,西至嵩山路,东至燕山路,为雨污水分流强排泵站,雨水强排至广蒲沟,污水强排至五干排截污干管。本次改造,主要是通过调整泵站格局,更换老旧设施,安装智能化控制系统等方式,打造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可远程操控的现代化泵站。“控制室修缮已经完成了,现在在进行地面硬化的工作。除了这个泵站,我们还计划对其他7座泵站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许国明说。

  据介绍,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今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着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中心城雨污混排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城市排水能力不足造成的城市内涝问题。其中一期工程为小区和单位内部改造,共确定对536个小区和单位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完善小区、单位内部雨污管网,封堵混流点,对老旧管线进行疏通维修,按照需要新建雨污管线,实现排水源头雨污分流,已于6月30日全面完工,为中心城彻底实现雨污分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期工程为道路市政管网及泵站维修改造,在全面系统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公共区域雨污管网“缺、堵、破、漏”等问题,确定改造雨污管线42公里、新建雨污管线46公里,并对原有8座泵站进行升级改造,增设市政雨污泵站2座、雨污泵井42座,切实提升城市排水能力和环保水平。目前已经全面开工,其中西一路、章丘路管线部分已基本完工,8座泵站升级改造总进度已完成50%。(记者 吴文召)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三批)

(2018年11月14日08时—11月15日08时)

  11月15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信访件8件,累计转办105件。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各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8件,分别是东营区2件、河口区2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件、广饶县3件。

  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环境问题13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8个、水污染问题2个、噪声污染问题2个、其他污染问题1个。

  当日,上述信访件已全部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查处,信访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