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英国欧盟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

关键词:突破|英国欧盟|协议

  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 (记者 桂涛)英国与欧盟13日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舆论认为,这是英欧“脱欧”谈判一年多来取得的重大突破。

  英国首相府新闻官罗布·麦克弗森告诉新华社记者,英欧双方经过艰苦谈判最终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但目前协议内容尚未对外公布。

  他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4日下午主持召开内阁会议,与内阁成员们讨论协议内容及下一步安排。

  根据有关法律,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在签署前仍需英国议会和欧盟各成员国分别批准。英国前外交大臣、保守党下院议员鲍里斯·约翰逊13日说,刚刚达成的协议将让英国沦为欧盟的“附属国”,他将在议会中对其投反对票。

  目前英国舆论对“脱欧”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十分关注。英国首相上个月曾说,“脱欧”谈判已完成95%,只剩爱尔兰边界问题。

  英国于2016年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